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工厂! 部门导航

工厂实训,借“课前一分钟”提升职业素养

发布时间:2016-04-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风能工程学院机械1152班现正在学院实习工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钳工操作实训。在每天在班前班后会中,我班将课前一分钟带入到车间现场,并要求课前一分钟内容主要针对工厂实训所见所闻所想而发挥,更要深入贴切大家平时在实训中展现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

      钳工实训是一门实践操作性特别强的课程,是每个机械制造专业学生都要经历的,俗话说“万能钳工”,手底下见真章,通过大家在钳工操作中的一招一式,即可反映出大家的学习水平与学习态度。在近两周的工厂实训中,同学们掌握了钳工工种的基本操作技能,更深切感受到了工厂车间岗位对专业知识的需求,进一步的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

      在我们看来,课前一分钟这种形式很好的锻炼了我们的口才与胆量,为我们进入社会储蓄着能量,所以我们只有继续不断提升课前一分钟的质量,才能使我院这个优良的传统带给大家无穷的财富。特别是在工厂车间,我们对每一个操作动作、每一台机器设备、每一类产品、每一件工量器具要进行深入了解和认识,然后通过课前一分钟表达出来,这样既提升了综合职业素养,又锻炼了专业表达能力。(文/机械1152班刘旭  编辑/吴爱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