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工厂! 部门导航

罗先进校长莅临风能工程学院实习工厂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6-05-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5月3日上午,“五一国际劳动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学校罗先进校长莅临风能工程学院实习工厂检查指导工作,主要就“打造良好实践教学环境、营造浓厚职业教育氛围、提升工厂实践教学水平”的主题深入工厂车间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参加此次工厂现场办公会议的领导有学校黄霞春副校长、风能工程学院何瑛院长、后勤处刘清麟处长、物业公司陈利平总经理、工厂校企联营合作公司胡总等。

    罗校长一行仔细检查了工厂各个车间,在校企联营生产类车间,罗校长查看了生产车间的具体状况,指出了生产车间存在的区域规划不合理、产品种类摆放无序且占用安全通道、生产环境卫生较差等不符合职业操作要求的问题。在学生实训类车间,罗校长通过学生现场实践操作的观察与车间实训环境的查看,提出了实践教学学生操作规范性和职业素养有待提高、学生工装及安全防护不达要求、实训环境及职业教育氛围有待加强等需改进的问题。

    带着现场察看的相关问题,罗校长一行在车间教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整改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各单位负责整改到位的工作发表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及整改时间。罗校长最后指出,学院实习工厂是我校职业教育的一张名片,在培养我校学生优秀的职业综合能力方面起着先头堡垒作用,我们要借鉴兄弟职业院校、国外职业院校的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与切实有力的执行措施,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不断壮大自己,这样才能办好我校职业教育。(图文/吴爱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