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实习工厂! 部门导航

勤学苦练 明理精工 | 叶星成书记一行深入实习工厂激励师生员工奋发有为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实习工厂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5月18日,时虽初夏,烈日似火。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洋一行前往智能制造学院实习工厂,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瑛的陪同下深入实习工厂各个车间调研实训教学,看望师生员工。

查看实习工厂环境及设备情况

叶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实训大车间,看望了正在工厂进行实践和教学的80余名师生。看到同学们在气温高达35度以上的车间里专心致志、热火朝天进行实践技能训练的感人场景,叶书记情不自禁地说:这是一幅美丽的劳动画面,这是一卷动人的砺志画轴,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仅有职业技能的传授,更有工匠精神的传承,大家在苦不言苦、吃得苦中苦的精神气概,是对理工勤俭办学理念和教书育人情怀的最好诠释。我们深信,在艰苦环境中培养出来的学生今后不管走上怎样的工作岗位,都必将是响当当的技术骨干和团队中坚,学校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祝福你们!

与实训班级学生沟通交流

叶书记与正在进行实践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就实践教学安排情况、学习心得与收获、个人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机械1163班廖同学向叶书记一行展示了正在进行的教学项目内容,并表示最近中美贸易引发的我国自行设计的芯片不能大批量生产制造的新闻报道,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产业强国、技能报国的使命感、责任感,唯有埋头才能抬头,作为新时代的高职学生,我们只有勤学苦练掌握过硬本领,才有机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才有能力在产业强国、技能报国、以身许国的大潮中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学校培养。叶书记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廖同学心忧天下、胸怀祖国的职业情怀,并谆谆告诫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我们不能好高骛远,但必须登高望远,我们不能脱离实际,但绝不安于现状,人生只有在不断奋进中才能激发无限潜能,只有在不懈奋斗中才能成就远大梦想。未来永远只会属于脚踏实地的干事者和迎难而上的奋进者。目前,在省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正在下力气推进校企合作,正在想办法改善办学条件,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提供更多、更好、更广、更高的学习成长平台,希望同学们永保自信、自强、自律的良好状态,持之以恒学以立德,登高望远学以立志,身体力行学以立技,不负青春芳华,不负美好时代。

与大三应届毕业生沟通交流

随后,在工厂一体化教室,叶书记与部分正在工厂进行毕业设计的大三机械专业学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顶岗实习、就业求职、毕业设计、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希望大家多将顶岗实习经验及专业教学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以便学校能够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为探索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而共同努力。

检查指导工厂食堂工作

在工厂食堂,叶书记查看了餐食制作现场环境,了解了学生就餐情况,嘱托食堂阿姨要以“理工主人翁”的精神严把食材质量关,一如既往地做好工厂饮食安全工作。并要求学校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心放在孩子身上,要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提供最好的成长保障,为家长免去不必的后顾之忧,为学校打造知名的办学品牌,为社会培养一流的应用人才。

与实训班指导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叶书记对实习工厂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们的老师能以良好的职业操守在教中做、在做中教,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在艰苦的实训环境中敢严敢管、善严善管、真严真管,为培养学生高水平的技能和高层次的素养而不辞辛劳。我们的学生能以勤奋的学习状态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胸怀祖国,心系产业,在实践操作中能做到“眼到、手到、口到、耳到、心到”,全身心投入技能训练,为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而埋头苦干。叶书记同时希望大家在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提炼真知灼见,要进一步提升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资源,在学生培养工作上要继续创新求实,一切为了学校更好的育人工作而砥砺前行。传工匠精神、学一技之长是学校的初心和本行,我们要上下齐心,团结协作,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学生育好“三种情怀”,用好“三个平台”,练好“三项能力”,共同促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早日实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