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7-05-31 11: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问:学校是什么层次性质的学校?办学历史有多久?

答:学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已有近40年办学历史。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教育部统一印制、网上电子注册、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文凭。

 

问:学校2017年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7年我校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普通专科生2245人,分专业计划详见各省招生办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

 

问: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学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新生入学后即可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学校承诺百分之百免费推荐工作。历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用人单位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其中一些特色专业实现100%就业,学校为每个毕业生提供五个以上择业机会,毕业生供不应求。近年来,我校启动“订单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学生实现“零距离”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问:什么是“订单式”培养?

答:所谓“订单式”培养就是学校根据用人单位的标准和岗位要求,与用人单位共同确立培养目标,制定并实施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定向培养的教育模式。学生入学后即可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成绩合格的学生毕业后直接到用人单位工作。

 

问:学校有何奖助学金政策?

答:为了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成绩优秀学生)5000//年、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000//年、院级综合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学生)1200//年,每学年评定一次,学生受助面约占在校生人数的30%。此外学校还建有“爱心传承基金”、“壹援基金” 等,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成绩优秀的学生。

 

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勤、减、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助体系,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鼓励大学生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当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时可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学校保证不让任何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问:学校专科可以升本吗?如何升本?

答:在学校就读的各专业专科生均可以升本。根据每年湖南省教育厅针对应届专科毕业生的具体政策执行,符合政策规定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学习。学校每年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录取率达90%

 

问:学校食宿情况怎么样?

答: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完善的住宿设施与服务,努力为广大学生创建健康文明、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住宿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每间宿舍均配有独立阳台与卫生间,装有电话、空调、电扇、网络接口等,洗浴用热水供应到每间宿舍。饮食服务中心设施先进,环境优雅。餐厅每天提供上百种美食,设有南北风味小吃等特色窗口及各种高、中、低价菜,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和不同消费水平学生的就餐需求。

 

问:学校收费标准如何?

答:学校收费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做到合理规范,具体收费标准按照湖南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