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师生党员共享读书之美 ——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共读《习近平在正定》

发布时间: 2019-06-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14日,管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理楼北栋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党员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在正定》。参与分享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欧又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婷以及20名在校学生预备党员。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正定》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续篇,本书文风质朴、内容详实,是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人民的领袖成长奋斗经历的生动读本。

20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从多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的见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本书读起来能够使人精神得到鼓舞、工作得到启迪。

李婷对于本次读书共享会做出点评和分享,希望学生党员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身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坚决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在学习中发挥敢吃苦、不怕苦的精神。学生党员要保持好学、坚强和担当的意识,积极学习党建知识,摆正学习态度,不断深入学习。


最后欧又瑞为本次读书共享会做出总结,与大家分享《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阅读心得体会,他说习主席在正定工作时光是展现一位青年党员干部扎实基层为地方谋求经济发展,为人民谋求福祉一个缩影,青年学生要把青年时代的习主席作为表率,学习他身上弥足珍贵的品质,规划自己的人生之路。(一)学习“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学习方法。向书本学习知识,明白“尽信书不如无书”之理,不能盲目的学习,要有方法有技巧的读书。向实践学习真知,要牢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向历史学习经验,铭记“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的警示。向群众学习智慧,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二)学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节俭意识,艰苦朴素一直都是中华美德,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克己奉公,戒奢戒骄,安贫乐道。(三)学习“我将无我,我为人民”为民情怀,要树立为国为民的志向,为之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四)学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责任意识是每个党员必须拥有的,新时代应该新作为,有新的担当,把党的事业及个人价值的实现紧密结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工作情怀。(五)学习“严格自律,慎独慎微”的工作作风。大家都应当时刻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的开关”不松动,理念信念不动摇,在严格自律中成长成才,在独处和细微处把住“底线”,把“底线思维”贯穿工作、学习和生活始终。

文/宋思念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