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青马|新媒体聚焦新青年——贴近生活小事,关注家国大事

发布时间: 2022-12-04 作者:院团委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为帮助小青马加深对新媒体的理解,通过新媒体平台培养新媒体思维,守好新媒体宣传主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7日晚,理工网络达人朱哿老师在知行楼105教室,为青马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实用的“新媒体团聚新青年”的专题讲座。

朱哿老师首先帮助青马班的学员们理解并运用好关于运营的技巧,展现自身的基础价值,与他人保持良好互动,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逐一表达到位;其次需以动制动,不能以墨守成规的态度适应平台。他还点出青马班学员们作为新时代新媒体青年现在的困局,告诉青马班学员该往何处发展,延伸自我。通过对校园新媒体的定位、运营技巧等内容的讲解,加深了青马们对于校园新媒体的理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新青年释放个性,表达自我,立远大志向的重要性。
最后,朱哿老师沿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吃苦的”这句话祝小青马们能够掌握学习的真谛,明白新时代新青年聚焦新媒体的确切含义。

本次讲座内容风趣,通俗易懂,显著提升了同学们的拍摄能力和媒介素养,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质量。相信青马班的学员们通过这堂课对新媒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并能以大家都喜闻乐见的方式彰显出新青年的风采,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弘扬中国青年精神。也希望青马班的学员充分利用新媒体贴近生活小事,关注家国大事,在同频共振中凝心聚力,在润物无声中引导新青年思想。

/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