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信念理工 | “思政自习课堂”——《楚怡百年荣光》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传承优秀楚怡精神,弘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优秀品质,11月1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大一班级于晚自习开展《百年楚怡》观影活动。

一百多年前,湘籍著名教育家陈润霖怀揣“教育救国”“工业救国”的梦想,创办了楚怡工业学校。历经岁月变迁与考验,学校在艰苦卓绝中弦歌不断,培养了3000多名经世济用之才,是湖南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上的一面旗帜。《楚怡·百年荣光》全景式地展现了“楚怡”精神百余年来对湖南职业教育的影响,阐明了其对当代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义与价值,是一部汇集湖南职业教育成果大展示、经验大总结的优秀作品。

观影后,同学们被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教精神所感动,增强了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并表示,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我们应该要传承和发扬楚怡精神,我们要肩负历史给予我们的重任,积极向上,脚踏实地学习,为实现职教兴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