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文化活动部练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3-28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汉字书写的重视程度,激发大学生练字的兴趣,2019年3月25日晚7点,新能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化活动部组织18级同学在明理楼教室开展了以“陶冶情操、磨练意志”为主题的练字活动。

各班学习委员给每位同学派发字帖,让同学们摘抄书写毛泽东同志的诗词。每一个同学们都很认真,力求在练字纸上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字体或清秀、或飘逸、或刚正、或洒脱。当看到那一个个端正秀丽的汉字从笔尖流淌出的时候,当看到一页页气韵生动的字帖在手上诞生的时候,这无疑是汉字带给我们的最美的艺术享受。写得一手好字,非一朝一夕之功,须得静心静气、修身养性、慢慢雕琢, 所谓“字如其人”,练字即“练”人。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修炼写字基本功,提高知识素养,陶冶情操,增强人文底蕴。通过此次“陶冶情操、磨练意志”主题的练字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从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之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所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