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书香理工 | 无人机1211班举办《牛棚杂记》读书共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5月20日,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1211班在图书馆601举办读书共享会,分享《牛棚杂记》。教师刘希悦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在主持人曾纯亮和唐雅的介绍中拉开帷幕。

《牛棚杂忆》是1998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作者是季羡林,该书是季羡林对文革时期经历的一本回忆录,他以幽默调侃的笔调讲述自己在“文革”中的不幸遭遇。这一本小书是用血换来的,是和泪写成的。作者希望本书带去的不是仇恨和报复,而是一面镜子,从中可以照见恶和善,丑和美,照见绝望和希望,它是作者留给后代的最佳礼品。

共读经典名著,坚定文化自信。袁辉、彭子轩、何燕、李昭霖、李玉美、李凯龙六位领读人分享其感悟。

陈裕民表示,本次读书共享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最近班委们准备材料,同学们的排练都十分刻苦、认真。他希望同学们以后将《牛棚杂忆》坚持的信仰和勇于自省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无人机1211打造成更加优秀的班级。

刘希悦对此次读书共享会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总结,他表示此次读书共享会举办得十分成功,同时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书籍是屹⽴在时间的汪洋⼤海中的灯塔,指引⽅向,给⼈⼒量。

本次读书共享会,让同学们明白了,一个人要坚持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内心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越是挫折磨难,越是要坚持信仰、坚定内心。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不是困难时口号喊有多响亮,而是能不能坚定地站在风口浪尖,任凭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