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书香理工 | 机器人1211班举办《向着光亮那方》读书共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5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1211班在图书馆六楼601举办读书共享会,分享书籍《向着光亮那方》。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窦雅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在主持人张静雅和彭喜孜的介绍中拉开帷幕。

《谁的青春不迷茫》系列之三,青年作家刘同2016全新作品。关于人生中的转弯、告别、妥协、原则、裂痕……是青春的敌人,也是成长的代价。我们的青春都一样、孤独、迷茫、有光亮。《向着光亮那方》主题是光亮,是在茫茫黑暗中追逐希望,是和固有的积习一刀两断。为何是光亮?我们人生中每天发生的故事总是与一些关键词有关,或不被理解,或无法转弯,或失去原则,或从不相信,或付出代价,或抗拒告别……只要你不害怕、去接纳这些青春中的敌人,假以时日,全是照亮人生的盏盏明灯。

 

 

领读环节

接下来是李小伟,蔡都,杨校喜,肖向东,谢博学,肖维六位同学分享阅读《向着光亮那方》的读后感悟。

辅导员总结

窦雅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向着光亮那方三部曲,谁的青春不迷茫,每个人都能在阅读中得到思考和启迪,每个人都可能身处黑暗,但是我们要去寻找光,甚至成为光,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最后窦雅珺寄语:不管是20岁还是30岁,都是在一个又一个希望失望,高潮低潮中循环往复。继续蹚着脚底下的沟沟坎坎,走向下一个十年。但请大家握紧人生的方向,保持自己的态度,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本次读书会,呼吁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以修身,读以养德,读以明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书香氛围。勤学勤思,笃信笃行,通过多读书,培养思辨能力,提高和拓宽眼界,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