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书香理工 | 每日一记——梦中旅途

发布时间: 2023-03-21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梦中旅途

一场梦,一次旅途,有腐朽破败的长廊回首,有空旷孤寂的荒野常驻。凋零残败的枯草在风中凌乱,轻忽缥缈地从梦中经过,千里烽烟,万里河山,在梦中旅途陡然出现。透过车窗去看风景,山川湖泊也在看你。遍历山河人间值得,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去看日月星辰山川湖海,去看时间万象人生百态。要做个明亮的人,要有个珍藏的故事,要看遍山河日落,要不虚此生。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何事,只为一尝心中所愿,三两好友,背上行囊,驾着小车,遍寻彩云之南,观云山苍苍,阅水田默默。

在车轮的碾压中,灵魂和脉搏一起跳动,你目光所及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帧画面,都是车轮驶越的地方。你的目光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领略皑皑雪山,与放荡草原一同出镜,森林、沙漠、湖泊,就连戈壁也不显突兀。驶离熟悉的故土,让往事散落于旅途,回首,曲折迂回,兜兜转转,有风景作伴,有好友叙说,总能归于起点。微风不燥,时光正好,不理会复杂的琐事,自由地去体验下一个城市,留下一段新的故事,留下一片欢笑。

易懿说过:“如果不是旅行,有些地方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到达;如果不是旅行,有些人我们一辈子难以遇见;如果不是旅行,有些灵光乍现的瞬间,我们一辈子都无法触摸”。在这段旅途中,我们为狂奔,为梦想前行,无论哪种,注定要受一些苦。也许是由南到北四季轮转的山河孤寂,也许是彼此两岸天地岁月的命运永恒。这沧海一粟的时间变更,河流山川的星河故土,都是我们曾到达的地方,微风拂面,晚霞漫天,形成了我们笔下无可替代的篇章。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我们又忘怀过去,踏上新的旅途。

山有顶峰,湖有彼岸,人生旅途路漫漫其修远兮。人的一生万里河山,来往无数过客,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能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梦中的旅途也不曾停歇,山川湖海,岁月山河,只有梦中的旅途才有静缪年岁。

电气1221 黄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