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走进宿舍、亲近学生,共筑安全文化“小家”

发布时间: 2019-06-1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年来,我院一直积极响应学校“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寝室“6S”管理号召,做好学院寝室管理,营造安全、和谐、清净、正能量的宿舍文化氛围,培育学生良好文明素质。以“文明室风”带动“班风、学风”建设,自推行“6s”管理以来,管理艺术学院宿舍工作有较高提升、学生精神风貌明显好转。

2019年6月11日上午,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罗美霞、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团总支书记郭亚婧,辅导员周冠兰、李婷、文茗、毕业、曹秀以及部分团学干部一起深入寝室进行检查工作。

环境育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途径,检查组重点对寝室卫生状况和寝室安全问题进行了排查,对部分卫生状况较差,私拉电线、存在大功率电器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和整改要求,及时有效的排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对卫生状况优良、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表示了赞赏。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了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并细心叮嘱要求学生按照“理工思政”的要求,有力推动宿舍“6s”管理建设工作。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精美理工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越自律、越幸运,把宿舍温馨小家清洁好、布置好、经营好,严守“安全底线”,杜绝“安全风险”,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理工求学的每一天。

文/曹威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