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青春不负梦想,感恩励志成才

发布时间: 2019-03-29 作者: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由管理艺术学院开展的“励志-感恩-成长-成才”主题教育活动,于3月12日在学校体艺馆举行。主题教育活动秉承“感恩拥有、珍惜现在、回报社会”教育理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

主题教育活动涉及鼓动人心、坚持不懈、励志演讲、感恩分享等多个环节。“鼓动人心”项目不仅考验个人简单的灵活度和潜能,更多的是考验团队成员如何主动积极的承担责任,如何相互信任与沟通,全面认识和掌握不同角色与岗位对于团队整体目标的影响。在活动中让队员体验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计划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协作精神,建立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感和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酒管1181班汤华丽同学说,“在队友出现偏差时,队员并没有出现任何的埋怨与责备,更多的是理解与包容,做到互相纠正、互相激励,圆满完成活动各项任务”。

“坚持不懈”项目诠释“一切都有可能”的奇迹。教练老师组织同学围成一个大圆圈,用一根绳子连接大家的双手,按上下左右的方式将绳子甩动起来。当教练问大家能够甩动多少次时,有的人说100次,有的人说200次。当教练下达甩动520次任务时,大多数人表示对能否坚持到最后表示了怀疑。当进行第一波甩动时,部分同学甩到100次便选择放弃。在第二波甩动过程中,同学们互相激励、坚持再坚持,取得甩动620次的优异成绩。

18:40,教练关闭体艺馆的灯光,给每人发了一个眼罩,同学们静静地躺在球场上,韩红的《天亮了》旋律充满体艺馆空间,教练作一次火力全开的励志演讲。他说“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你该感谢的,是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的朋友们!”同学们根据教练的引导,回首成长历程中,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泪水是最好的答案,同学们不由自主流下幸福和感动的泪水。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在歌声中迎来活动的闭幕仪式。

管理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欧又瑞、辅导员周冠兰、班主任黄筱燕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度过最难忘、最珍贵的时光。

欧又瑞说,感恩是成长成才的一方沃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人成长离不开党和祖国的关怀,离不开长辈和老师的教导、离不开同辈、朋友的帮助,立志成才就是一份生动而具体的感恩。奋斗是改变和完善的一个过程,“花无百日红,人无百年好”,生命的过程充满艰难险阻、也有悲欢离合,是一支苦乐相随的交响曲,曲子演奏者就是我们自己。追梦是生存和发展的终极目标,“我们都是追梦者”,青年时期不仅是用来回忆的,而更多的是记录奋斗和拼搏的印记,学一技之长、明读书之理,把个人价值追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可堪大任的接班人。

指导老师/周冠兰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