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幸福理工 |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线上“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01-28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更好地发挥优秀校友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榜样作用,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智能制造学院特邀请2019级三位优秀校友彭银、汤剑峰、庞赫,通过线上的方式来开展就业系列专题分享会。

主题:电网备考经验分享

会议时间:12月13日 分享人:彭银(电气专业19级毕业生,现就职于永州市湘能农电服务有限公司)

彭银学姐主要从国家电网介绍、考前准备、个人经验、求职体会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首先,彭银学姐表示电网分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各地方独立电网企业,分别介绍不同电网企业的招聘要求。接着,学姐为大家介绍了考试前需要准备个人资料以及佐证资料,并重点强调个人简历必须精心准备,做到让人眼前一亮。最后,彭银学姐给出了一些面试准备建议,她认为面试最重要的不是知识的全面,而是整体的精神面貌。

主题:应征入伍经验分享

会议时间:12月15日 分享人:汤剑峰(电气专业19级毕业生,现就读于湖南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汤剑峰学长以自己亲身当兵经历和深切感受,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参军入伍、爱国报国的精神内涵,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军旅,感受别样人生。他对征兵的基本条件、入伍基本政策、入伍形式、入伍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大学生入伍提干、报考军校及退役后的待遇和岗位安排等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建功报国。最后,他还对有志参军学子关心、关切的应征入伍相关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主题:专升本经验分享

会议时间:12月17日 

分享人:庞赫

(电气专业19级毕业生,现就读于怀化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庞赫学长对近年来专升本考试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分别从备考心态、学习方法、复习时常见问题以及考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对同学们关于专升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他提醒学弟学妹,专升本考试对于专科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会,不可掉以轻心,也不可操之过急,尤其需要一个平稳乐观的心态来备考。

本次校友分享会,不仅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的平台。三位优秀校友通过分享个人成功经验和成长经历,激励着同学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拼搏成就梦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先进榜样,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在努力拼搏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