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6期 总第23期)

发布时间: 2021-11-19 作者: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督导工作动态

立师德、正师风,培根铸魂育桃李;勤调研、解难题,为民服务践初心。10月份,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入企业共谋产教融合,开展多彩文体活动凝聚集体力量,持续为学院“十四五”建设蓄积动能。


督管工作

10月9日—14日,院党委书记叶星成、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绩效考核座谈会、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座谈,针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绩效考核、教学管理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此轮座谈调研共梳理问题清单73条,考核督导办已全面开展问题督办。

---

10月14日,纪检监察处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2017以来全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进一步让全体教职工认识师德失范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

10月19日,我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对学院会风会纪情况进行了通报,纪委书记刘洋全文宣读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党委书记叶星成作会议讲话,他强调师德师风工作必须紧抓不放、实抓不虚、常抓不懈,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即要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做到公正无私;要以身作则、严抓严管,做到令行禁止;要以身为范、真抓真管,做到言而有信;要以上率下、常抓常管,做到常抓不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

10月20日,我院召开优秀学生座谈会。与会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围绕党团活动、学业发展、考研深造、校园文化、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期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理工人的优良传统和昂扬斗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接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赢得更大光荣。

---

10月28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一行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周海兵一行首先考察了北院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南院心理健康中心、58众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学院当前和今后发展工作。周海兵对学院近几年来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政治要过硬,安全要过关,教学要达标。他表示,省发改委将尽其所能支持学院发展建设,协助学院进行合理扩容、优化教学设备、提质建筑设施,建设精致校园。他指出,学院应该坚持以能源类专业为龙头,加强校企合作,把专业办出特色,把学校办出特色,培养更多更好、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10月28日—29日,我院隆重举行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赛场上,运动员们用速度与力量、毅力与勇气、奋斗与拼搏,展现出理工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趣味运动会上,老师们齐心协力完成趣味项目,展示了讲台下阳光、洒脱的另一面。此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院“三个一”体育的丰硕成果,彰显了“永不放弃”的理工精神。


---

10月2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来我院调研共青团工作,李志超一行参观考察了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院团委书记李强对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李志超书记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共青团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当好党的坚强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发挥更大能量,为学院发展建设和共青团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10月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教职工集体智慧与力量,考核督导办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现共收到合理化建议11条,涉及学院教学管理、内部治理各层面。

督教工作

10月9日,由湘潭市政府主办,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岳塘区政府承办的湘潭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开赛,全市共有19支企业、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比赛旨在培养更多莲城工匠,勉励更多湘潭有为青年走技能成长、技能报国之路。


---

10月22日,我院召开2021年教师进企业实践汇报会。会上,来自二级学院的11名优秀教师汇报了进企业实践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在企业中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的应用情况及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新趋势等。此次教师进企业实践进一步加强了实践深度与效度,为建设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提供了坚实保障。


督学工作

10月13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一行赴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李美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风电事业部的业务板块、市场比例和发展规划等情况。陈静彬就我院基本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并诚邀中车株洲所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共建产业园区学院、中车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10月26-27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一行前往湘潭高新园区8家代表企业走访调研。在政企校三方座谈会上,三方达成了三点共识,即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将在一定程度上为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教学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园区企业将与我院建立长期有效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设备、场地等保障措施;我院将紧密贴合用人单位和行业需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调整课程设置,推动政企校合作步入新阶段。

---

10月份,考核督导办分别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日常教学到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发现,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小部分寝室内务整理不到位,垃圾未及时清理;日常教学情况正常,学生到课率较高,但仍有个别上课玩手机、睡觉的情况存在。针对上述问题,考核督导办分别向相关部门下达了《督导信息反馈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

      10月份,考核督导办分别对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日常教学到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发现,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小部分寝室内务整理不到位,垃圾未及时清理;日常教学情况正常,学生到课率较高,但仍有个别上课玩手机、睡觉的情况存在。针对上述问题,考核督导办分别向相关部门下达了《督导信息反馈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督导信息反馈

一、信息反馈


二、整改建议

        各部门针对督办内容,及时制订整改方案,有序开展整改,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三、整改复核

大部分问题已经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小部分未解决或因客观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已及时沟通协调、协同推进。


出品 / 考核督导办 

图文/编辑 / 宁林杰  赵凯 

审核 / 曾丹  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