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学习标兵(一)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张迎春,男,中共预备党员,新能源学院工程造价20级学生,现任院团总支学生组织副书记。曾获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信息素养校赛一等奖、职业生涯规划校赛一等奖,获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最佳团队”,学院“十佳团干”、“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SYB“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他参与的光伏发电项目在校级、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一、热心志愿服务

来到理工的第一时间,他报名加入了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从抗疫志愿服务,到亲园残疾人托养中心、板塘社区的卫生清洁,处处可见他的身影。他参加志愿活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说:“志愿服务是为学院同学们服务,也是给社区居民服务。”他结识了一群来自“湘钢帮帮团”的退休职工,大家相约有空就到中心血站做志愿者。他和志愿者们把理工“志愿红”凝聚成校园最美的颜色,让志愿精神在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抗击疫情中熠熠闪光。

二、专心专业学习

从小对建筑饶有兴趣的他,高考结束后决定选择建筑行业,在理工校园工程造价专业开始了新的学习和生活。他将“勤学勤思、笃信笃行”的学风写在书本上,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张迎春还触类旁通,掌握了各项技能,不仅和小组成员在技能竞赛月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是“湘粤名企”高校行的志愿者。在科创活动中,他是废寝忘食的探索者;在比赛竞争中,他是勇于尝试的体验者;在学习生活中,他是吃苦耐劳的前进者。“创新”、“实践”是他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体验”、“奋斗”是他大学生活的指向标。他以热血燃烧热爱,以青春浸润梦想。

三、潜心创新创业

他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从最开始的SYB创业培训班开始,作为培训班班长的他积极策划和对接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不仅高质量地完成了创业培训,还协助培训班里多个项目孵化。在“挑战杯”、“黄炎培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