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全面发展之星(三)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张甜,女,汉族,预备党员,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1203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策划过20余项活动;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并收集青年大学习资料;担任班级生活委员,负责班级生活情况问题反馈、保管和使用班费。曾获“湖南省公益广告大赛”三等奖,“党史知识我知道”校赛二等奖、院赛一等奖,“军训优秀每日一记”一等奖,2021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称号。

一、筑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

大学生创新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同时,大学生实践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而我们需要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努力突破让自己的项目更加完善。2021年暑假,张甜第一次接触到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暑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和不断地修改资料,让她第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创新创业的不容易。记得刚接触互联网+比赛的时候她都是一头雾水,一直在想如何去做,怎么推广,怎么去符合实际,怎么能更加地符合逻辑性,一次次的打磨、一次次的挫折,磕磕绊绊,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冲出校赛,在校赛中获得互联网+校赛三等奖。在打磨项目的过程中,真的很能提高抗挫折能力,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一次次的熬夜,最终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面对着来自各个高校的压力,我们的弱势就很明显,一次次地调研,最终走向胜利。踏上创业的道路以后,我们将成为一个勇士,你必须得把你所面对的任何问题都给他解决掉,而不是去逃避,选择了创业,就要有直面任何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如果不敢去跑,就不可能赢得竞赛。如果你不敢去战斗,就不可能赢得胜利。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磨难,而我们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磨难,有足够的勇气去战斗。不要害怕犯错,更不要犯错后一蹶不振。要记住这段经历一定是最宝贵的,经历比结果更重要。

二、爱心暖人间,志愿我先行

在生活上,乐观热情,朴素大方,开朗向上,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相处融洽,且乐于助人,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能很好地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由此具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正视自己的缺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进步。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地以参与者的热情,带头参加校内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在校参加30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时长达200个小时,主要集中于校内清扫、整理党务、团务资料的收集、疫情防控等方面。同时她也积极参与校外的志愿者活动,曾代表学院参加过唐兴寺社区签约启动仪式,曙光社区慰问老人和暑期三下乡等活动。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走访困难户、支教小朋友,她见识到了更多的贫困地区,也深刻明白了脱贫攻坚战震撼人心的佳绩。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露出了笑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她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团队成员。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当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即使我们的本事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志愿服务其实是一种付出和回报融于一体的行动,付出的是关爱和行动,获得是快乐和满足。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志愿者价值追求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履行这份光荣的事业,通过微薄善举,传播正能量,为社会贡献出自我的微薄之力,为祖国奉献出青春与热血!

三、锻炼于自我,收获经验多

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方面她愿意用心去参加各类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大学参加比赛可以增加见识,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在校期间,她参加活动40多项,获得奖项20多个,大一军训期间,通过参加军训每日一记,她荣获军训每日一记一等奖,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电气1203班连续两年获得了书香班级称号。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她的实践能力,还增加见识,广交朋友,让她在组织中成长自己,体会到团体工作中分工的意义。同时她也常常会关注院内举办的各种比赛和活动,她认为这不仅可以使自己锻炼胆量,还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在校期间参加的所有比赛都是一种学习。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她策划过20余项活动,其中“办公软件大赛”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会在每一次工作中认真负责,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定期汇报工作状况,汲取学长学姐们的教训和经验,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好更完善。在2021-2021年团学工作中获“年度优秀干部”、“优秀个人”、“优秀干部”等称号。同时,身为班级团支书,她积极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和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任职两年内收取青年大学习共80次,三会一课资料共20次,完成率达百分之百。她知道对于团员来说思想教育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从策划、组织到后期宣传,每一步都有人在身边支持与体谅,每一次都有同学积极参与。今后,她会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此刻正是奋斗的好时光,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更加从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中共党员。在工作上她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促进自己进步,严于律已,宽以待人。在生活上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她并不会满足于现状,反而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吸收新的信息,更新知识,更新观念,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力争为成为更优秀的青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