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榜样 | 最美理工人之全面发展之星(一)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 来源:学工保卫处 浏览次数:1

奉慧涛,女,汉族,预备党员,现为管理艺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级学生。入校以后担任电商1201班学习委员、电商1211班辅导员助理、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校期间获得3个院级奖项 ,21个校级奖项,2个市级奖项 ,1个省级奖项。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综合水平

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她在入学初便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了较强的学习能力。在大一期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曾多次在硬笔、软笔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遵循“勤学勤思,笃信笃行”的学风,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借阅图书以获得更多的知识。

二、认真工作,不断锤炼业务能力

她从大一入学加入管理艺术学院学生会,从志愿部干事到主席团成员,无论是班委工作还是学生会工作中,她始终将“认真严谨”作为工作信条,将“事前有准备,事中有反馈,事后有总结”作为工作目标,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团干”。在此期间学习到如何去组织开展一场活动,锻炼了组织策划能力;与部门一起工作,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牢记“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校训,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团学活动。同时,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积极实践,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除学习、工作外,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曾多次在六颐苑养老康复中心、弘景老年公寓慰问老人、给予老人内心精神上的陪伴,并在湘潭疫情爆发时主动申请湘潭板塘社区和方舱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疫工作。被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板塘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她说,学无止境,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