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西藏幻想说

发布时间: 2019-10-30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说起西藏,它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我对它怀着无限的向往,期待有一天能抛掉所有,背上行囊去赴一场奇妙之旅,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民族习俗,以及那里给予的美好寄托与祝愿。

想去壮阔的青藏高原。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上有着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小花,星星点点像是散落的银河,还有那成群的牛羊和马匹在奔腾。借住在藏族人民的屋子里,感受他们的民族风味和草原生活。我们牵着绵羊放牧,任风吹散零乱的头发,再穿上藏族的服饰跟着他们一起跳欢快的舞蹈,亦或是围坐在火堆旁煮最纯正的奶茶,烤着香喷喷的肥肉,唱着当地的藏语歌,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淳朴的笑容,然后一同在夜幕降临时伴浩瀚星辰进入梦乡。

想去神秘的布达拉宫。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堡宫殿,华丽的装饰、雕刻精细的花纹、用花岗石堆积及木头搭建的建筑,处处都带着一丝神秘。古堡不可避免富有了许多经典的传奇故事,西藏自古就信奉佛教,所以许多建筑与佛教相结合,并融合了其它元素。我想踏进布达拉宫的殿内,那里应该是安静平和不带一丝杂念的,进去的人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感受其魅力,半空中飘荡的缕缕细烟仿佛带人穿梭到了遥远的古国。

想去花开漫山遍野的鲁朗林海。它有着“人间天堂”之称,那里有各种我从未见过的花草植物,整片花海宛如仙境般。平地悠然、恬静,好似陶渊明描写的《桃花源记》里适合隐居的山林之地,有一些牧民居住在这里,早晨的雾缭绕在林海里,源源不息的河流清澈纯净,蔚蓝色的天空飘扬着连绵不断的云朵,倘若在这仙境般的地方住上一段时日,换作是谁都不舍离开吧。

我相信心怀感恩和信仰,未来总会有那么一天能真正踏上去往西藏的旅途,通向那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然后去寻找世间更多更美的事物。

(大学生记者团  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