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有回忆亦有现实

发布时间: 2021-12-02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都说时间过得极其快,小时候等待着什么时候能够长大。但真正长大了,又在怀念小时候的天真无邪。

    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踏在大小不一的小石子路上。一丝丝埋怨都没有,心里还满是欢喜。宁静的生活令人向往,像是没有人能够打扰一般。这倘若是回到小时候,定觉得十分无趣,枯燥无味。好似人长大了,心也会向往着静。前几日在淘宝买了《心经》抄写,俗话说:手抄《心经》,是对生活压力最温柔的宣泄,更是身处浮世最优雅的修行坚持日久,眼渐明,手渐定,心渐静。静亦是美好的代名词,也是温柔的诱惑。我们可以享受静,感受静带来的安宁。

    话说成长,是人生道路必不可少的一条路。人都是从哇哇坠地的宝宝,到牙牙学语的小女孩、小男孩…一步一步成长成亭亭玉立、玉树临风的大女孩、大男孩都经历着学习、考试、升学、交友等,都经历着每个阶段必须完成的事情。有时候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些都必须要做,为什么要完成出色?大概是为了不辜负爸妈的期望,大概是为了自己未来能够有路可选吧

    昏黄的落日,在天幕之间吻着晚霞,淡淡的橙黄色晕开在教室的各个角落。都说在念书时期所看到的晚霞都是最美的,但是却没能掏出手机记录下来,所以这绝美的晚霞深深地印在了念书时往着窗外思考着未来的我们的脑海里。 

    我们长大了,它也只能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一起去回忆我们青春里的看到的晚霞的那天吧!

    当天空黑暗到一定的程度,星辰就会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成长的意义不是让你回忆,而是让你不断前进,走向自己心里的那条路。我们走过的漫长道路,也并不是总是被铺满鲜花,有时也是荆刺丛生。但这也不能阻挡我们奔赴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天!美国史政学家查尔斯奥斯丁比尔德说过:人生的困难与障碍越多,希望也就会显得更加的耀眼。凡事也自会有解决的办法,与其忧心忡忡、寝食难安,倒不如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大学生记者团 蒋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