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追随春天的踪迹

发布时间: 2022-05-10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一年之中最适合耕耘播种的季节来了,抬眼望去,春天的踪迹在哪里?就让我们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心灵去感受,在冬天的气息离开大地之初,让我们去追随春天的踪迹吧!

用眼睛去看春天的画册。“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天,带来了新的色彩,带来了新的生命,最为鲜明的还是慢慢复苏的生物,“春风又绿江南岸”,初春的树木都冒了新芽,冰封的河水重新开始流动,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往日的不愉快以及未完成的事,仿佛在春天到来的这一刻,被赋予了新的期待。说到春天最美的一幅画,很多人不由自主的就想到“鲜花”,如同“蝉鸣”“枫叶”“雪花”一样,是季节的代名词,红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的,构成了春天最美的画卷。

用耳朵去听春天的声音。闭上眼,用心倾听,映入耳帘的是鸟儿的叫声,像一支支美妙的乐曲,它们的鸣声如行云流水,清脆悠扬,犹如黑管吹奏,尤为动听。跟随着鸟儿的歌声,我又听到了溪流奔涌的声音,自由又热烈。春天的雨季开始了,各种雨势中,我最爱的还是细细小雨,“滴答滴答”洗刷了一天的疲惫,抱着沙发,望着窗外的雨景,享受着春天的声音,这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好一刻。

用鼻子去闻春天的味道。我闻到了花的香味,草的清香,湖的味道……这些各色各异的味道糅合在一起,却在有形无形之中形成了专属大自然的味道,这比任何一个人工生成的香水或气味都要让人迷恋,真是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真是让人迷恋的春天!

用心去感受春天的美好。春天把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美好的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这就是春天,追随春天的踪迹,收获了遍野的浪漫。

                (大学生记者团 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