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正是春好时

发布时间: 2021-05-08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描写的正是这大好春光。不知不觉,寒冷的冬风被细细绵绵的春风代替了。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郁郁苍苍的草地彰显着春的到来,娇艳的花朵争相开放,像是在争着向春展示着它的美丽。

春雨,洗涤着大地,灌溉着草木。它是细细绵绵的,一场又一场,像是温柔的洗去世界身上的冬日,让这个世界展现更美的风采。又像是细细的灌溉草木,慢慢让它们拉出枝桠,慢慢为它们涂上色彩,慢慢的,有的颜色重一点,有的便轻那么些。

春风,它是温润的,吹走寒冷的冬日。温润的春风,温在带走了寒冷的冬日,润在不似冬风的干燥,温润的它来得早,早早就开始送走寒冷的冬。

春日暖阳,它便是温暖的。像春日里,连云层都被春风带走了一些,春日的阳光没有冬日那般被厚实的云层被遮挡,也没有夏日的炎炎,它展现出它的温暖,带来了好心情。

春季,万物复苏的春景,自然是一片春机盎然,融进了无数的色彩。嫩绿的枝桠,金黄色的迎春花,粉嫩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等。这是春独有的景色。不止如此,春日还是学校“复苏”的季节,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学校变得欢乐,各地的学子赶回学校复学。这也是春日好景。

这时的我们踏入学校,所见的是干净的校园,归来满怀激情的学子,彰显出学校的生机活力。而春,又为校园添上另一份色彩。春,为冬日枯树画上新的绿色,这是树新一年的枝桠,为新生的花朵画上粉色,为草地添上别样的风采。各样的颜色,互相映照着,像是为回归的学生们感到开心。

春,没有冬的萧瑟之感,也没有夏日那般炎热,它是恰到好处的温暖,感觉是清新自然而不显华贵,淳朴秀美且彰显生命的本色。

四季轮回,花开花落。我们应该把生命活的像春一样,生机勃勃,向上拼搏。在生命中,会有许许多多的苦难,这些苦难就像是那寒冷萧瑟的冬日一样,它只会是锻炼你的手段,不能让它打垮自己,而应该冲破冬日的寒冷,让自己变成春,变得生机盎然。

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都是要学习春,学习它的温润,可控制自己的脾气,包含团体意识,学习它的细细绵绵,做事要仔细而又认真,才能做好一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大学生记者团 肖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