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天气晚来秋

发布时间: 2019-10-30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一阵风若有若无的吹过,带 走了盛夏的热,驱散了稠密的云,剩下纯蓝的天。一场秋雨淅淅沥沥的落下,洗净了残留的暑气,卷走了泛黄的树叶,只剩累累的果实。

“一叶知秋,正玉律、新砍夷则。”树叶也随着秋风慢慢落下,像长大的孩童,迫不及待脱离束缚,追寻大地而去。秋叶是凄惨的,自古便有“落叶归根”之意。所以古人看到落叶便是思绪万干,便有了“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秋悄然而至,唤来一场甘霖。她不像夏雨般干脆,决绝。她优柔寡断,纷纷扰扰,好似从毛孔中渗透进了心头,给心中带来丝丝凉意。信步在这场秋雨中,就能发现这秋水好似未成熟的蜜橘,虽然酸,却也带着甜味。这雨就像一个个音符从天而降,滴在砖瓦上,落在秋叶上,倒是有几分“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的感觉。仔细听来,那婉转空灵的音乐确实美妙。秋雨中漫步,就好像在欣赏一场演唱会,每个音符都在拨动心弦。

雨后,天晴。阳光灿烂,普照万物,暖色系充斥着大地的每个角落。金黄色,这个美丽的颜色,传递着喜悦幸福的正能量。稻草被金黄的谷子压得直不起来,踱步进人这一片金黄之中,已被这绝伦的美景吸引住了。闻一闻稻香,这便是收获的味道。秋是很撩人的,用这一幅幅浪漫的画面,来向我们表白,诉说着她心中的欢喜。而我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她的爱恋。她的芳香让我着迷,那是丰收的气味,甚至在梦里,我也能闻到那一阵阵香甜。放眼望去“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秋,虽有思乡之情,但更多的是喜悦,是全国大多数人的喜悦,是农民们的快乐。他们勤勤恳恳工作了一年,只是为了这短短十多天的收获。结束也孕育着开始,秋是终点,也是起点。当光亮照向大地,悲秋也不会再“悲”了。  

(大学生记者团 何春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