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每个站点都是风景

发布时间: 2019-10-30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题记

我没有去过气势恢宏的长城,也没有亲眼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更没有在广袤无垠的草原奔跑过。但我却看过巍峨的高山,湍急的河流,而人们处在这山与水之间,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开始一段旅行,放慢脚步,去看不一样的风景,在风景里放慢自己。我想去云南,因为那里有如梦如幻的香格里拉,四季如春的昆明,还有让人心驰神往的洱海,以及险奇美秀的玉龙雪山。听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在一个地方待腻了,然后去个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大致如此。

我想去感受那里悠闲、安逸、慵懒的日子,独自去走一条婉转的巷子,遇到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去品尝那里地道的美食,让味蕾在舌尖上绽放;去海边感受风吹过脸颊,沉醉于那一片静谧和与世无争。那样的风景,让我的心情慢下来、静下来,在风景里,抛下了所有的烦恼和心事,这就是来自大自然的魅力,也是来自大自然的包容。云南有着各种各样的美景,看云南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每一处都是景点,每一处都值得去寻觅。一个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片天,一片海,和自由的心情与这景色意境融彻。而总有一天,我会走尽那巷子的尽头,感受最美的邂逅。

与云南的邂逅还在将来,而当下的邂逅是现在进行时。不仅旅行的时候要放慢脚步,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区里面,适当的慢下来,会是别有一番景象。如若生活是爬一座高山,攀登者也需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去欣赏沿途的风景。你会发现或许你的城市也有那么一条绵长悠远的巷子;被霓虹灯照亮的城市上空也有星星;大树下乘凉、嬉戏的孩童的纯真笑脸也能让你驻足观望。有一些时候,放缓一下步伐,去感受,去享受这样的慢生活。

每一个站点都是风景,生活即是旅行。用新的眼光去看待新的一天,那么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大学生记者团 李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