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磨砺是长鞭,驱逐你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03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生命历程就是不断蜕变的过程。每一次蜕变都会伴随着一段凄美的故事。一次完美的蜕变,与死神擦肩后的绝处逢生,生活跌入深谷后育重生,同爱人的生离死别,每一次经历都触目惊心,痛彻心扉,所以才会彻底改变一个人。

父母会经常唠叨要好好学习,可该玩的还是玩。我们这一代人,听许多道理,却很少在生活中得到实践,不曾经历,就无法真正体会到其中富含的哲理有多么重要。但那次的大祸临头,使其明白踏实进取是多么重要,从此他不再浑浑噩噩,并热爱着生活,有意义的日子只会让人过得越来越开心。

仿佛不经历磨难,我们的成长,学习到的知识技能,都是较为虚幻的。只有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会一直存在于心底。让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能信心满满,充满目标,不会迷茫。像那马尾草,任凭风吹雨打,左摇右晃,依旧能挺直它那细小的脖子;像那悬崖壁山的青衫,种子飘到无土的石缝中,依然能够绝处逢生,起死回生;像短命菊,即使生命周期不足月,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生长开花,它把最美的姿态映射在这世间,完成它毕生的夙愿。

高中毕业,步入大学生活。许多人又走上了迷茫,因为经历的人生不同,领悟不同,前进的步伐就像音符般有上有下。困在迷茫的时间,是足够真真切切办好实事的。我想,是要经历多大磨难,才可以静心安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深刻,是存在着两面性的,有人从中获得前行的道理,有人不甘心,留念着过去。因为每一次“深刻”都是成长的必需品,我不希望沉迷其中过久,人人都有人生,人生却又大相径庭。

顺其天道,自然,怕也是不负责任的表现,寂寞的等待,磨难的降临,缺少经验的你,也自然没有抵御这磨难的能力。也许,我们可以制造危机感,让“深刻”于心中,做最坏的打算,接受磨难的洗礼。我喜欢老子所说的“为而不争”,它不是碌碌无为,而是那种乐观的积极态度。生活经历磨难后,我们可能会发奋图强,也可能因此失去本心,无论何种境遇,保持初心,迎难而上,不辜负每一天

经历种种磨难,依旧用笑容面对人生,热爱生活,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期待。这是我想过的人生,也许我会以多重的角度与方式经历着,可最终,我会充满着阳光,那种重获新生,如释重负的心境,直教人羡慕不已。便可学会消化艰难险阻,获取知识,踏平荆棘,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大学生记者团 杨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