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筑梦

发布时间: 2022-10-17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曾几何时,你一定也拥有着自己的梦想。小时候 一个恒久不变的课题,你的梦想。比如:科学家,宇航员,老师,消防员......现在呢,你实现你的梦想了嘛?梦想和现实之间有一道无法逾越的沟壑,所以梦想才会是梦想啊。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的生活才有了盼头,无数人为此而努力奋斗。

有人曾对我说过:“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其实从初中开始我开始有了我坚定的梦想,成为一名律师,用法律去保护家人,用法律维护人们的公平。用法律维护国家的主权。我也为之而奋斗努力过,但这是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沟壑,在法律界他们只认可从法律四大院校出来的人,工作之后更是只认可四大律师事务所。无数怀揣着梦想进入法律界的年轻人,均被现实折断了腰杆。就像心动的offer里面的她一样。其实他在平凡人中以及算得上是很优秀的人了,无论他多么努力奋斗也还是比不过那些从四大院校或者家庭优沃的人。即便现实对他如此残酷打击可他依然没有放弃,依然坚定不移的坚持着自己的道路这就是他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虽然我们的十年寒窗苦读比不过人家三代人财富累积,可是说不定你将会是那个财富累积的第一代呢,生活永远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即使在那些人当中你不是那么优秀可是你也是别人的偶像和努力奋斗的目标。我那时要是也能像他一样坚定不移的走这条道理或许人生会不一样。

后来我在高中喜欢上了历史,我觉得能透过书本上的文字窥见那历史长河中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的悲凉无奈。历史看似古板无味但是在我看来他反而是最生动多彩的。历史他记载的可是无数古人他们那个朝代的生活往事啊,怎么会不精彩。世界史我们能看见世界的变更随着时光车轮的更替我们这个世界的科技在争先恐后的变好,看中国史我们能看见我们国家从分散走向大一统,我们国家在内战,八国联军侵华中我们都抗了下来。历史又何尝不精彩呢!

后来我为之做出了努力,失败了,但我不后悔,因为我为此拼命努力过。

                                                                                                   (大学生记者团 杨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