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夏天

发布时间: 2019-07-11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迎面吹来的风,带着一丝丝的热气。蝉鸣如海潮般响起,枝叶间洒下斑驳的阳光,空气中开始弥漫着暑热的味道。夏天,就这样悄然而至了。

夏天,悄然而至。广阔的蓝天、明朗的阳光、黄昏的田野、随风飘扬的裙摆、安静的午后、夜晚的繁星、清澈的水流还有冰镇西瓜、冰淇淋、果汁……是夏天所有的美好。

夏天,是一场色彩的碰撞。绿叶、红花、小草都相竞生长,它们都毫无保留的释放自己的魅力。清新的绿、张扬的红、幽雅的紫、调皮的粉、纯净的蓝,为夏天绘上了更加鲜明的色彩,增添了更多美丽。月季的艳丽、玫瑰的娇艳、荷花的优雅更是为这场视觉盛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夏天是彩色的,红花绿叶、蓝天白云、风儿描绘的美丽裙摆,是夏天的真实写照。夕阳下,夜幕将至,三三两两的行人驻足欣赏着大自然的艺术,余辉映着云朵,天边的云烧得火红火红,绘制出一幅绚丽的晚霞图。

夏天,也是一场交响乐奏唱曲。突然间,天空就像撕开了一道大口子,雨水倾盆而下。冲刷着整座城市,振奋着身心疲惫的人们,敲打着看向外面世界的窗棂。雨水落在树上,在树叶间跳动,沿着树干流向大地,汇成小水流,小草、花朵也尽情被大自然“滋养”。雨过天晴,树啊、草啊、花啊,在雨水的洗涤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更加生机勃勃,到处都是焕然一新的,阳光照射空气中的残留水汽,天空中也架上了一座彩虹桥。

夏天,是宫崎骏笔下的漫画,是清新自然的色彩,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活力。闲暇之余,躺在凉席上,吃一块清凉可口的西瓜,写下这夏天的点点滴滴,感受这夏天的惬意。夏天是童年的样子,童年是《龙猫》里的样子,树上蝉鸣阵阵,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孩,迎着风奔跑,嬉戏玩水,天真大笑。夏天,是一个容易起风的季节,感受着风吹过脸颊,吹起裙摆,还有吹起的那一点点思绪。

就如古人诗词里的那样,夏天有时疾风骤雨,有时温柔缱绻,它带着独有的魅力穿过山河与细雨,向我们奔来,带我们去迎接暖风和骄阳,挥霍热情和活力。

(大学生记者团  李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