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电影人生

发布时间: 2019-10-30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今年的秋季似乎比往年早了些,九月份的军训季里三天两头的雨驱逐了夏末的炎热,天气愈加凉爽起来。因要外出写生,专业课也少了起来,时间好一下子空出一大截。我和朋友便相约着一起去电影院看起了电影,通常一部电影的剧情会引起我们的大肆讨论,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里面的人都有着与角色相对应的光环,我们管它叫主角光环,拥有着光环的主角们总能将看似不可能的事完成很好。而现实世界的规则往往更残酷些,但电影教给我们的是勇敢、隐忍、坚持,一切代表 正能量的精神被显。

电影这个词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才真正清晰起来,高中毕业狂欢的那个夜晚,我在电影院观看了人生的第一部电影《加勒比海盗》,和将要分别的一群朋友一起。过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剧情早已模糊不清,但当时观看的心情我却记得很清楚,有些片段明明令我害怕得要命,我却还是忍不住盯着那个屏幕,恨不得跳进那光幕里,将所有的一切正,换来最后皆大欢喜的结局。

有时候遇到无感的片子,却在它的插曲或者片尾曲中得到共鸣,那一个半接近两个小时也不算浪费,所以无论剧情如何,影片的好坏都难以评判,重要的是它所向观众传达的来自真实世界的投影。

人们喜欢把现实中不可能实现的寄托在电影的世界里,部完整的电影通常会满足大部分人的希冀。 经历一场声势浩大的封难归于平静, 最终步入正轨。爱情如此,亲情如此,友情亦此。

因为生活环境的变化,相比以前喜欢的电视剧。现在的我更喜欢电影。一个半接近两个小时,直到电影结束的那一刻竟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有时候我喜欢一个人背着小包,买一桶爆 米花和可乐,似乎要去应一场充满仪式感的盛宴。

《复仇者联盟系列》 正义凛然,我喜欢那一群人为拯救人类命运共同努力的样子;刘若英指导的《后来的我们》与同名歌曲契合,“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后来我们一切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一个令观众遗憾的结局,一部令人共鸣的电影,而触动我的却是男主的父亲,父亲电话里说吃饭的人很多坐不下,其实冷清的饭桌上只有两个孤零零的老人一起吃年夜饭。林父最后的那封信让我无法再淡然,那佝偻的身影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外婆,他们也常常留给我那样的背影。

深夜的电影院里,时间和影像结合,我们在光影和旋律中摔腹大笑、缅怀过去,在那离别后的怀念与相聚离散中交换着彼此的秘密。

(大学生记者团 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