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青春不止遗憾 ——听《起风了》有感而发

发布时间: 2021-07-09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也沉溺于其中梦话……” 每当听起这首歌我就会想到18立下的豪言壮志我要好好学书法要变沉稳要梦想学业双丰收”,现实往往是很骨感的。很多人听到了《起风了》想到的会是自己的青春里面的美好、遗憾也会是那个有一点热的18岁的夏天。

我是一个较为怀旧的人晚上翻到以前的照片一幕幕就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闪过也不是因为现在过的不好但是就是喜欢以前的日子那时候的快乐就是纯粹大家一起吹牛逼、朋友骑着自行车带着我、那时候风吹着我们的脸庞 对未来好像蛮期待的。一转眼大家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总觉得这几年像做梦一样一瞬间就来到现在了。不想承认自己有些感性但是今晚脑子里一团糟有时候做梦还会梦到高中三年。那时候的时间过得好慢学校里的春夏秋冬都让我记忆深刻课堂中望着窗外发呆、朋友之间的嬉笑、每天的课间操、晚饭以后带着晚霞的球场留下了太多回忆……

毕业的那顿饭大家都喝了好多大家笑着笑着就哭了有人要去外省、有人要去当兵最好的朋友中只有一个和我在一个城市。那时候大家雄心壮志打趣要做大老板以后怎样怎样现在发觉那时候的雄心壮志都被现实磨破了角。

而在这个美好的年纪里不能因为现实把我们的棱角磨破了之后就一直颓废着我们还是少年应该拥有那万丈光芒照亮在外面前行的道路上。或许我们之前的豪言壮志于今而言是痴心妄想、白日做梦但是毛泽东同志说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而我们是风华正茂的一代做事要有底气曾经的那些豪言或许是一时兴起如今我们要在实现豪言的基础上开展现实的规划并予以实践就不会变成空谈。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其著作《少年》中谈到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这也是我们要拥有且难得的状态只因我们是少年所以活力四射只因我们是少年所以激情澎湃只因我们是少年所以一切美好终将所致。

大学生记者团 欧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