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概要:

为推进我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6月8日上午,宣传统战部召开部门例会,组织学习控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朱军主持。

我校举办“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3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7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我国的活动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三创”工作,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宣传统战部在博爱楼前坪开展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主题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通过禁烟横幅、展板、签名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吸烟的危害,拒绝烟草。活动的开展对增强师生控烟意识、约束吸烟行为、创造无烟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相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据统计,全球每年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不加控制,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将达到10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