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概要:

为推进我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创造一个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6月8日上午,宣传统战部召开部门例会,组织学习控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朱军主持。

五年制大专部响应“三创活动” 开展禁烟劝导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打造无烟校园,提高师生对吸烟危害的了解与认识,营造文明、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近日,我校五年制大专部开展了“禁烟劝导”宣传活动。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三创活动”要求,学校所有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也不得设置吸烟室。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食堂、宿舍楼及运动场等禁烟区醒目位置统一设置禁烟标识。

众所周知,烟草有成瘾性,禁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有挑战的工作。为了切实做好禁烟工作,五年制大专部成立了禁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五年制部禁烟和督查劝导工作。同时,组建了禁烟工作巡查劝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禁烟工作常规检查、监督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禁烟巡查劝导小组在每节下课后,在厕所、二教学楼门口、操场、教学楼楼道等处开展禁烟巡查劝导工作。“这位同学,吸烟有害健康,您现在身处公共场所,这里禁止吸烟,我用口香烟与您交换手中的香烟,感谢您不吸烟。”禁烟巡查劝导小组成员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关心感染着我校师生,有效地开展禁烟劝导工作。

通过近一个月的禁烟巡查劝导,吸烟师生的数量有明显的好转。五年制大专部市场营销专业的罗婷同学表示,今天的理工校园,真正变成了“无烟”区域。因全校广泛宣传禁烟,“吸烟”行为在校园被贴上了“不文明”的标签。吸烟的老师和同学少了,教室的楼道不再有刺鼻的烟草味了,二手烟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禁烟劝导宣传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通过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们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为创建无烟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