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工程学院召开“两学一做”活动前期总结和自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6-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16日上午,太阳能工程学院针对本学院前期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该项活动进行了自查和认真总结。校纪委联点委员谭境佳同志及我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太阳能工程学院院长黄建华主持。

会上,黄建华院长首先对前期我院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太阳能工程学院在4-5月期间,组织党员老师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讲话的精神。并立足岗位找差距,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召开了党员研讨会。通过一系列的前期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政治理念、统一了思想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树正气、敢担当,做合格党员。今年,由党员老师带队参加全国的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黄院长还介绍了太阳能工程学院开展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党员寝室“四个一”活动的情况,并对下一期党员的学习教育安排和学习内容也进行了介绍。

随后,校纪委联点委员谭境佳同志在会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大家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于落实,落脚点是做合格共产党员。他建议大家要学会处理好三种关系:一是工作和个人生活的关系;二是正当的礼尚往来关系;三是党员身份和普通群众之间的关系。(太阳能工程学院 葛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