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风能工程学院政治辅导员给我们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6年4月20日至5月20日,在三教108教室,风能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关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后文简称‘两学一做’)”的党课学习。两学一做党课由风能工程学院思政辅导员喻莎莎老师、赵奇老师、窦雅珺老师、刘婵老师任教,风能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辅导员老师根据“两学一做”内容,自拟题目,分别进行党课教学,党课题目分别是:喻莎莎老师:“文明、和谐”;赵奇老师:“依法治国”;窦雅珺老师:“责任”;刘婵老师:“诚信友善”。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一系列党课学习下了,同学们都对“两学一做”有了一定的认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做到勤学习、多动脑、常思考,准时上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诚信待人,团结友爱同学等。

通过这段时间的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党员们认为,发挥好党员在学生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但能够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推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还对营造和谐校园有一定的推动作用。(通讯员/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