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风能工程学院书记给我们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为响应号召,2016年4月20日至5月20日,在三教108教室,风能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关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后文简称‘两学一做’)”的党课学习。两学一做党课由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副书记胡志军、风能工程学院学生支部第一书记朱礼、第二书记郭赟登任教,风能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各书记根据“两学一做”内容,自拟题目,分别进行党课教学,党课题目分别是: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志军:“党章学习”;风能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朱礼:“修身”;风能工程学院学生支部第二书记郭赟登任教:“感恩”。

风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瑛在党课中强调:“两学一做,贵在调动学习积极性,增强党性意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明确党员目标,把党 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时间虽短,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还需要“知行合一”。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要坚持两者的有机统一,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才能筑牢思想防线,才能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才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献礼。(通讯员/刘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