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致环卫工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8-11-3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尊敬的叔叔、阿姨:

展信安!

此时的你们应该穿着橙色的环卫服在车来车往,川流不息的街头忙碌着吧。说起你们,大家免不了会想到大街上扫地的清洁工人,常常会有人不屑一顾,但是你们的工作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们穿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手里总会拿着一把大扫帚,默默地清扫地面的落叶和垃圾,看着你们弯腰在行人之间,我忍不住要为你们鼓掌!因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是你们,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你们,用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你们,每天清晨奏响劳动乐章的每一个音符。在平凡的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披星戴月归,晴天一手灰,雨天一身泥。你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生活营造了整洁的环境、方便的行程。走在大街上,市场上,我常常会看见脏脏的垃圾车旁边站着一位拿着扫帚的环卫工人,吃力的用手扯着垃圾车。我想,如果我们的城市没有你们将会是什么场景……街道没人清扫,垃圾没人打扫。可想而知,时间长了,垃圾就会堆积如山,城市生活环境自然变得恶劣。想到这里,你们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更加高大了。

如果说,每个城市都是一个运转的机器,那你们就像机器上的螺丝,尽管那样的渺小,那么普通,可你们却在自己待定的位置上起到了绝大的作用;如果说,我们的祖国像一个群星闪烁的世界,那你们就像是那闪烁的星星,尽管好多人不在乎你们的存在,但你们却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发出一束束光和热,去无私的照耀别人。中国在变化,时代在变化。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见一位环卫叔叔说:“看见祖国如此伟大,我们很开心,我们愿意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为祖国扫去衣服上的灰尘”。他笑得很开心笑容也很纯粹。你们那吃苦耐劳的精神,数年如一日,苦了自己,却干净了千万家。你们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了多大的贡献!

冬天慢慢来了,气温越来越低,但每一次碰见你们,相对的眼神都是那么温暖。是你们用行动来阐释这份工作的伟大,用行动来融化这个冬天的寒冷。曾经一位接受新闻采访的环卫工爷爷说的一句话在我脑海里至今未忘。他说:“感谢这个社会和城市给了我一份工作。”而我却想说:感谢城市有你们,你们把“美丽”展现给大家,让“干净”舒适了生活。

巴尔德斯曾说:“把别人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把鲜花奉献给他人,把棘刺留给自己”。叔叔、阿姨,你们就是那群伟大的人。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这个冬天因为有你们,咱们这座城市定是特别温暖。再次感谢守护城市的你们,谢谢!(文/景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