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她为我“摆渡”

发布时间: 2018-11-3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在我得知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可以提笔向您诉情时,心里十分欢喜,似有千语又似无言。我温柔又要强的妈妈,您现在是否也正歪着脑袋在想念我呢。您是引领我来到这个世界的人,您指引我成长,您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放在了我的身上,您用您的丝丝银发换来了我的许许青发。

一声妈妈,一生妈妈。在人生的道路上,是您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是您给予了我无穷的爱,是您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也是您在我失败的时候给予我鼓励。您为了我可以放弃所有,在我心中您是世上最永恒、最温暖的指明灯。

依稀记得上中学时,我的语文老师在讲到《羚羊飞渡》这篇文章时和我们说道:“羚羊的母爱,也是人世的母爱,是最伟大的爱,她是人间最珍贵的,也是最普通的。”也是老师的这段话,让我第一次来正视您对我的爱,我想这份爱的珍贵在于您不计回报相伴一生,普通在于您的爱意落在平凡小事被人忽视。

写到此处我鼻头一酸,您对我的爱落在细细碎碎的琐事中。我最愧疚是没有给您认真举办过一个生日,您却在我每次生日的时候细心替我准备生日蛋糕和礼物。看着瘦小的您一大早就出门,又双手拎着满满当当沉重的袋子回来忙前忙后,早早对我说“宝贝,生日快乐。”而每到妈妈您自己过生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我劝您买个蛋糕,您却一脸欣慰地说:“我过不过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妈妈就开心。”可是,我的妈妈,我的生日也是您的受难日,您怎能如此操劳,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儿女,以后的日子里,请让我来扮演您的角色给您认真过每一次生日。

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在初三那年,我生了一场荨麻疹,由此引发大病,根治无果,发病时全身都是被噬咬的痒痛,浮现出大大小小的红斑,总是扑进你的怀里大哭不已,您心急如焚的一边给我敷毛巾缓解我的疼痛,一边偷偷抹眼泪轻声安慰我。我想我永远也忘不掉在病房里的那个夜晚,一睁眼就看见您疲惫的趴在我枕边,一夜白了的鬓角以及为生活起了厚茧的双手还握着毛巾,那双手是这样的温暖有力,那个夜晚是如此的让我震撼。也是那惊鸿一瞥,让我真正意识到您对我的爱谁也无法比,而我也深深离不开您。

长大后,我总是不经意惹您生气,让您伤心难过。妈妈,在这里和您说声对不起。小时候,我时常怀着坚定的心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后来稍大些,“懂事”了,便不说了。有时想起,也绝不肯说出口来,总感觉羞愧而难为情。其实爱你这件事,并不是什么羞愧之事。

莫泊桑曾说:“我们不知不觉地爱着父母,这种爱像活着一样自然,只有到了最后分别的时刻才能发觉这种感情有多深。”妈妈,您对我的爱无以言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假若有人要我说出一百个爱妈妈的理由,我会毫不犹豫地对他说:第一个理由定是爱妈妈是不需理由的;其余的九十九个理由全是因为母爱伟大而无声的。”

一天天,一年年,在为我操劳的日子里,您的黑发也慢慢地褪了颜色。回想起您从生我到养我这个过程的岁月里所付出的种种艰辛,泪水便浸湿了我的脸庞。噢,妈妈,叫我如何不感动!妈妈,我想对您说:慈母爱子,非为报也;吾必好学,善人安事,不负君之望!

母爱深深深几许,大爱无言斯如许!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文/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