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明理 · 知书达礼 |风维1171班借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2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重视自身知识文化的积累,他们似乎更注重的是那种快餐式的获取知识途径,例如手机阅读,电子书籍等等。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图书馆硬件配备越来越好,图书种类、藏书量等逐年增加,然而图书馆借阅量却未随图书馆的改进而增加,部分借阅室甚至门可罗雀,深入了解大学生图书借阅情况,无论对学校图书馆管理工作,还是对大学生合理利用图书资源、养成良好读书习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乐学,善学,勤学,扩大学生视野,风维1171班举行了一场借书活动。

同学们各自去图书馆借自己喜欢的书,文体必须积极向上,发挥好书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导向性作用。同学们纷纷进入图书馆这个书的海洋里遨游,进入图书馆同学们都变得安静下来,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各自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每位同学借的书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如:刘杰同学选择的是《命运之路》王玲同学选择的是《知音》周铭同学选择的是《H档案》每个领域的都有,这样同学们私底下也可以相互学习相互推荐自己认为好的书籍,寻求进步。

这次的借书活动,以读书交流心得为主线,不仅带动了同学们对班会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读书’的关注度;另一方面,也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深化了同学们对读书的重要性认识。为为班级学风建设,为构建文化集体有了更富意义的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