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倾诉,我倾听|机械1172班每周一书分享会报道

发布时间: 2018-03-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1日晚7点,智能制造学院机械1172班于明理楼108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在这次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以及其中的收获。其中谈及中国古代文学的典籍居多,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大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例如《中华传统文化》《水浒传》《道德经》等等。

聊及大家都很熟悉的水浒传时,很多同学都积极举手发言,表述自己的看法:封建王朝的腐败无能、佞臣的贪污自利、有志之士欲报国而无门···这108位好汉用自己一生诠释了何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那个战火纷飞,流离失所的年代,那个昏暗沉沉,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王朝化作包含遗憾的文字记入历史。

多读书让自己的心灵更加的豁达从容。读书能使人变得聪明,给人智慧和知识明白生活的哲理,可以激起我们对生活的热情而更好的活着。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让我们一起来阅读,一起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