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倾诉,我倾听|风电 1161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3-18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号:李兵  书名:《明朝的的那些事》

读禅——修心 读医——养身  读史——明智

华夏五千年,经历岁月的考验,前人给我们留下了无数智慧结晶,明月当年用幽默的笔风,记述了明朝两百多的兴衰成败。将暗淡的历史焕发精彩,以智慧化作光明照你我现世前行。让我们一起走进《明朝那些事》,走进历史。

2号:彭海嘉 名:《平凡的世界》

中国现代文学史的奇迹:《平凡的世界》,对对这样的评价,我一点也不惊讶,作者路遥为写成此书,亲自去体验不同阶层人民的时候,前后花费六年的光阴,最终用生命写成此书!《平凡的世界》一部给充满奋斗,坚韧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那个艰苦岁月里,给予无形的力量助人们努力前行。《有的人》里有这么一句话:有的人活着却死了 ,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 。正如路遥是走了,但我们却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他还在,他塑造的那一种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永远伴我们前行。

3号:李成  书名:《自控力》

二十岁左右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有冲动是在所难免的,现在网络上一件件大学生无自控力所引发的事件报到不断升温,诸如那老生常谈的"剁手党"事件跟近期争相报到的"裸贷事件",全是因为大学生的《自控力》差,但《自控力》这本书为我们讲解如何抵御诱惑,增强自控力,这不失为一本改变自己的书,对于心不坚的同学是不错良药。所以说很值得我们看的一本书。

4号:易安文 书名:《墨菲定律》

一、任何事都没表面看起来简单

二、所以事都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三、会出错的总会出错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事情发生,那么更可能发生

5号:李显旺 书名:《资治通鉴》

记得雨果曾断言,"历史就是黑暗"然而读史籍如能得其法就能烛照我们前行。《资治通鉴》历来都是帝王首选书籍,可见其重要性。里面的管理心得也选人用人方法,一个个的故事典籍,印证了雨果推论,所以想在光明下前,就读《资治通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