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泛舟书海 你我同行"风电1162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5-10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张福文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我们仨》。一个先后失去丈夫和女儿的老人,在其生命的最后时光中孤单前行,靠的是那些曾经点点滴滴中美好的回忆。并将这个温馨而又历经挫折的家庭用朴实的文字展现在我们面前。书中平淡的字句所体现出的亲情,不禁让人动容!家庭的温情,历经岁月的锤炼而历久弥新,静静流淌在每个人的心中。

钱冬玲同学向大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这是一部恢宏磅礴的现代史诗,描绘的是75年至85年十年间,我国城乡剧烈的时代变革。小人物的卑微命运与大社会的变革风潮交织,两者所碰撞出的火花中闪耀着社会各阶层人民顽强不屈的精神与坚强的人格。

活动最后,由副班长旷青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说:“在这个迅猛发展的时代,人们进入了快节奏的生活,大家的心灵都变得浮躁,以至于我们很难静下心来去品读一本好书。然而,当你阅读一本好书时,你才会发现这个世界大不一样,才能发现更多的美好”。文\风电116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