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读书共享会——营造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2-2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12月9日由宣传部(启航工作室)与文艺部共同举办的读书共享会于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正式开始。本次共享会由杨蕾和赵腾辉主持。

会计1184班颜曾分享的是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摆渡人》。爱的力量不可限量,爱让胆小懦弱的迪伦变得坚强勇敢,让没有血肉的崔斯坦有了血肉之躯,正如书中所言,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会计1183班王遐轩分享的是余华的《活着》,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今天如果不努力抓紧你所拥有的,也许明天就不是你的了。要珍惜眼前,活在当下。市营1183班魏伟涛分享的是中国现代小说家老舍的《骆驼祥子》,这本书讲述的人力车夫祥子的悲剧故事。他不断追求成功,追求幸福,即使是这样,也终究没有改变他最后的悲惨结局,有力地揭露旧社会把人变成鬼的罪行。会计1182班李翠蓉分享的是《肖申克的救赎》,这本书收入斯蒂芬·金的四部中篇小说,是他的杰出代表作。人生来就不自由,每个人都在试图获得更多的自由。如果我在肖申克,我会是谁?如果你在肖申克,你又会是谁?世上的人只做两件事,忙着生,或忙着死。

接下来进入了活跃的游戏环节“你画我猜” 游戏可谓是趣味十足,游戏过后继续进行分享环节会计1184班张晓东分享的是《小王子》,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人只能用心灵去观察,去感受。光靠肉眼是不可能看到本质的,做人不能只想自己,要做个负责任的人。会计1185班唐纪分享的是《堂吉诃德》,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故事,它越是令人发笑,则越使人感到难过。那位瘦骨嶙峋像根高粱杠儿似的游侠骑士,那位奇想联翩的绅士,时刻体现出他正直、善良的本性,这是人类最崇高的精神,因为太过单纯,才闹出许多笑话。会计1182班李文杰带来的是《钢铁是怎么炼成的》,这部书是奥斯特洛夫基强忍病痛,在病榻上历时三年完成的,故事取材于他的亲身经历。如果你曾读过这本书,体会过保尔的顽强执着,你一定会明白什么叫永恒的生命,什么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最后一个领读人是来自会计1184班喻鑫,他分享的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所写的《蛙》,这是一部写实主义作品,真实的反映了反映新中国近60年波澜起伏的农村生育史,描述国家为了控制人口剧烈增长、实施计划生育国策所走过的艰巨而复杂的路程。

文艺部指导老师李婷讲到,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终说不完读书的好处,谈不完知识的无穷,读书共享会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与书相伴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通过这次活动,期望各位同学能够爱上读书,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性情,增长才干,感悟人生真谛。

翻开书在书中感受力量我们携手并进一起奋斗,本次读书共享会圆满结束。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