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艺术学院】书适认识,与你共享

发布时间: 2018-12-2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8年12月13日由管院组织部和学习部所举办的读书共享会于博学楼六楼601正式举行。本次共享会由工商1181的何超和工商1183的王凡主持。

领读人何韵、于翠娟、肖阳同学向大家分享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是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小说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划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环艺1182班曹星星同学分享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部书的作者海伦凯勒告诉我们,生活要充满光明,生活也需要很大的勇气,而我们要用微笑面对人生,用真挚的心去感恩生活,充实自己,拥抱世界!

何璟、吴顶权、邓宇龙三位同学分享的是《信任的力量》,信任意味着可依靠,有能力。比如想想你坐的那把椅子,你很肯定它能够承载你身体的重量,你不必专门浪费时间去检查一下它是不是具备这种能力,你也不必担心它会想出什么法子来占你便宜或者直接把你扔出去。你对这把椅子的信任直接决定了你们双方“交易”的速度,持久度和忠诚度。市营4161班的欧冰雪、尹思宁、罗婷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这本书让我们了解到亲情的力量。人间没有单纯的快乐,快乐总夹杂着烦恼和忧虑。人间没有永远,我们一生坎坷。旷明成、肖雅晴、李维文三位同学的《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讲到追求的目标越高远,经历的过程就越残酷,如果你想拥有得更多,就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经得起多少诋毁,就受得起多少赞美。

分享会上郭亚婧老师提到读书分享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我们应该多通过这样的一种学习氛围来增加彼此的友谊,锻炼自己的情操,完善自己品格。最后,祝福大家在学生会在部门尽快的成长起来,在理工得到自己想要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未来可期。

副书记欧又瑞讲了书籍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学校推行“四个一”育人活动以来,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其中,在读书中明理,在明理中改变,在改变中成长。今天的分享会十分成功,参加分享的同学能把个人读书所感、所悟、所得融入到现实生活,体会真切实用。寄希望读书分享会“星星之火”早日成为“燎原之势”,把读书明理的优良作风带到各班级,充分调动班干部及同学参与读书分享会的热衷度和积极性,刮起管理艺术学院更具影响力的阅读之风。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