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19-03-1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当我看到《做最好的自己》这一本书的名字,心里就在想、在思考着到底要怎样才算是最好的自己呢?直到我阅读后,才明白一个人需拥有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够在大的问题上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才能够证实他是一个有道德、讲诚信、认真负责的人。

书中有这么一句话“真诚坦白的人,才是值得信任的人”,这句话看似平淡无奇,却是真理。尤其是在生活中,我们要想让别人相信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想得到他人的信任,就必须让自己先做到真诚和坦白,做人不虚情假意,但是要真心实意。

其次就是在态度上,因为态度既存在积极的一面,又存在消极的一面。当然,在生活中我们必须要乐观面对人生,多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每天都在嘴上抱怨,身上背负着负能量,对生活多些憧憬。

“做最好的自己”,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一个讲诚信,有道德,乐观的自己,把握每次机会,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努力成为一个最好的自己!

光热1181班

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