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谁的奋斗不带伤》

发布时间: 2019-03-18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读高中的时候就看完了这本书,现在拿起这本书,再次看看,感悟颇深。

作者赵美萍用她细腻的笔触,将自己从一个小学毕业的山村采石女、到知名杂志编辑、再到大洋彼岸的人生艰苦奋斗历程娓娓道来。我欣赏作者在人生的最低谷的时候,有着胜似闲庭信步的淡定与从容;始终坚信着只要努力前方就一定有更精彩的未来。也许正是她这种将苦难化作人生一大笔财富的坚强与勇气,最终,她收获到了成功与幸福,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

想想我们自己,有时候生活中的一点点小困难就会让我们退缩,不敢面对挫折作茧自缚;一次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就自暴自弃自甘堕落……而这些所谓的不顺,和作者的人生经历相比是不值一提的。书中的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在坎坷的路该经过的总是要经过。”是啊,人生总要面对一些风风雨雨,无法逃避,只有勇敢面对,迎难而上,困难才会迎刃而解,才能见到雨后的彩虹。当我们走过这段艰辛的历程之后,回首望望,会感慨到:“原来也没有什么。”

正能量的书籍,会让我们获得满满动力。精神上强大了富足了,才能让我们奋不顾身去努力。而始终相信自己,才是收获成功的法宝,才能让我们越走越坚定!

造价1182班

杨澳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