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钱学森传》

发布时间: 2019-03-2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他的出生是“踏莲而降”,所以他注定是人中之龙。他逝世的那晚清晨,气温骤降,这或许也是上苍在为他哭泣?”5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开创中国航天时代,他就是中国著名的科学家——钱学森。

话说一首好的歌,能够催人奋进,一副好的书画,能使人陶冶性情,而一本好的书,能够打动人心,鼓舞士气,更使人受益匪浅。我相信一说到钱老,大家应该都认识他,我也一样。在我还没阅读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只知道他是中国的“航天之父”、“导弹之父”,但是当我读完《钱学森传》,才发现这只是对他一生的简单概括,我们该学习的不仅仅只是知道他的贡献,更应该好好学习他对祖国的爱国之情,对父母的孝义之情和对妻子的忠贞之情。

2009年10月31日,钱老安详的走了,虽然他走了,但他的科学精神、品格、还有对中国的贡献,永远存留在中华民族儿女的心中。《钱学森传》里所述的钱老一直处于努力奋斗的状态,他将一生贡献给科学,将自己贡献给祖国。我对他记忆尤深的一段是在留美期间,对他进行关押,但他却一直没有放弃回国,一次又一次的投信。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祖国最终还是把他接回来。当然强者的内心是不可摧残的,他回国后依旧能够不受影响的努力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和导弹专业,促使中国跨入一个新时代。钱老面对困难并不是选择退缩,而是勇敢的踏步,这正是我们要努力学习的地方,勇于面对困难,并去挑战它战胜它,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该有的精神!

钱老身上蕴含着非常丰富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处在复兴道路上的中国新青年更应该要向钱老的爱国之心、无私奉献之情多加努力学习。致敬——钱学森

造价1181班

龙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