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发布时间: 2019-03-2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前几天因为很多原因读了一本书,名叫《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这本书的作者是摩西奶奶,单凭书名就对我颇有感触。再说作者吧,摩西奶奶,是美国“大器晚成”的经典代表,在晚年时她成为美国著名和最多产的原始派画家,摩西奶奶曾说过“任何人都可以作画,任何年龄都可以作画。”这也是摩西奶奶自己的写照。

我记得书中写到:“我想,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赢得了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从我们出生的那刻起,我们身上所流淌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时间也是最不公平的,在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满头的白发就已经提醒了我们,时间固然是留不住的,人们更不可以控制时间,但我们可以把握对间。许多人一事无成,让时间白白流逝,便开始感叹自己的人生之路太过艰难,甚至在浪费时间。时间总是越来越短,而学会利用时间的人便可走向成功,只要自己敢拼,70岁也可以摇滚越野,即使你只是小孩,也可以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而自怨自艾的人,看到的只有自己生活中不如意的那一面,就像书名: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趁还年轻,把握身边的每一件事。

光电1182班

胡超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