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岛上书店2

发布时间: 2019-04-1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岛上书店》这本小说是我给自己列的必读书目之一,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时,我感觉没什么味,但是读着读着就越来越喜欢了。

这是一间维多利亚风格的小屋,门廊上挂着一个褪色的招牌,上面写着: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A.J费克里是岛上书店的老板,他是一个年近中年的男子,他的妻子妮可因事故而去世,他唯一值钱的宝贝被偷了,他陷入了深深的绝望,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拯救了他,让他的生活重新变好了,并且她的出现让他懂了爱与被爱的能力,并且书让他和有些人重新认识,他得到了他人的帮助和信任。

这本书中写了大量的书籍和作家,这让书中的人物好像活过来了,他们读着我曾经读过的书,就像是在平常生活一样,而且也让我有点向往那种生活,书中的人物因为书相遇,因为书把他们距离拉进了。现在,把我们拉近的不是书本,而是网络,曾经有幅漫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坐在一起,而你在玩手机。很多人被手机绑架,真正做到“机不可失”,是否有纸质图书,是否爱看图书,已变得无足轻重。这是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

书中,有的句子深深地吸引了我:“一旦一个人在乎一件事,就发现自己不得不开始在乎每一件事”;“没人会漫无目的地旅行,那些迷路者是希望迷路。”我的感受是:好好读书,虽然现在读的并不能为你所用,但它却留在你的心里,等你下次重温和回忆。

光电4161班

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