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人性的优点

发布时间: 2019-04-23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人性的优点》这本书为美国作家卡耐基所著,他还写过人性的弱点。在最开始,人性的优点这个名字并没有引起我的兴趣,但是有一天,我在极其无聊的情况下翻开了这本书,便有了好奇心,看的时候只是觉得很有意思。最开始看《人性的优点》时我并没有太在意其他,只是用来作我自身知识面的补充,而不是想着去学到硬性的东西。

这本书它以不同的案例,以普通人的视角来深入分析,人为什么而焦虑,又应该如何去解决自己的焦虑心态,从而让自己获得一个平稳的心态。

《人性的优点》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活在当下是最重要的。哪怕事情很多,我们要一件一件的去做,现在我甚至把事情分成两块,上午和下午。上午只做上午的事,做完了再做下午的事,晚上再把一天的事情统筹结合,查漏补缺。但是这样还是不够的,书中写到了四点:一、秩序。除了正在处理的实务,桌上不放其他文件;二、要合理安排工作的顺序;三、碰到问题时不要拖延,问题是拖不掉的;四、学会组织,分权和监督。

书中还有讲到要劳逸结合,不能一直只去压榨自己,长久下去只会徒劳,使让自己的做事效率降到最低。《人性的有点》或许还有许多我没有探明的事情,但仍然使我收获到了许许多多,一个人能走多远,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影响,而这本书,教的就是如何调节自己的性格。

风维1181班

刘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