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老人与海2

发布时间: 2019-05-30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老人与海》讲述的是在大海上有位老人在经历80多天的努力终于钓上了一条马林鱼,可在回家的途中,他被一群鲨鱼所阻拦,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较量,他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带着马林鱼的残骸回到了家。故事看起来是那么的简单,但看的人就仿佛身临其境一样。

一个老人80多天没有捕到鱼,但他并没有放弃,没有丢失信心,更没有被困难打倒,他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与生活做着斗争。霉运摧毁不了他的信念,大海不是他生存的地方,而是他征服的对象。虽然老人带回来的是鱼残骸,但是他并没有失败,他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子。老人曾说过有一句话是我十分认同的:“一个人生来就要奋斗,你可以消灭他,但不能被打败。”这句话让我不断回想,我是否被学习所打败了?有一位伟人曾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唯有经历过失败你才能成长的更快,更成熟,在失败中获得经验,在失败中收获成长。

对于我而言,和坚强老渔夫相比,我自愧不如,也汗颜不已。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无止境的追求,人生的奔跑,不在于谁先起跑,而取决于途中的坚持,中途放弃了,你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只有你努力的坚持了,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只有自己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这才算得上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风维1181班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