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心中最崇拜的创业家——微电网1181班洪梦君

发布时间: 2019-04-1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大家好,我是微电网1181班的洪梦君。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心中最崇拜的创业家”。

我最崇拜的创业家是联想的创始人柳传志。80年代初,计算机已经在全球兴起,硅谷也成为中国技术研究者们的热门话题。已年逾40岁的柳传志主动提出了要创业,“我40岁的时候是因为前面没有路可走,所以选择了创业。”虽然支持的声音很多,但他创业一开始,也同很多人一样没有明确的目标。他甚至在中关村拉平板车去卖运动装、电子表、旱冰鞋、电冰箱等等,所有可能为公司带来收入的各种业务几乎试了一个遍。当时所有的计算机系统全都是英文的,直到后来柳传至想到把计算所倪光南主导开发的“汉字系统”引进公司,也就是现在知名的“汉卡”。随后联想在6个月内至少销售出了100套“汉卡”,为公司带来了约40万元利润。柳传志的故事告诉我们,成功并不是上天注定的,只有懂得抓住机会,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奋斗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才会收获成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